江湖再见!

以前希望世界和平,现在想把不爱我的人拉出去枪毙

夜色暗涌时

      1

  “嗨,杨紫,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算不上陌生的声音响起,杨紫还在编辑ins的文案,回头就看见本该压轴红毯的男明星出现在自己的休息室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经纪人和助理都去协商上台顺序和座位,好巧休息室就她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带着小括号的笑和金色的头发对比起来很有反差。

  

  杨紫想,礼服黑色的,真有趣和她的指甲颜色一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嗨,好久不见。”杨紫摆摆手,她今天像只猫,高傲且朋克的猫。好像故意带着欧美复古的色彩。王嘉尔的目光落在她的裙摆上,她有点无所适从,也去低头检查自己的裙摆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不是很怪,我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。其实我还准备了白色裙子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有点慌张的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不不,很好看,新风格我很喜欢。”王嘉尔上前一步,握住她的手腕。温柔的扣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觉得他们说的就是美的,你这样就很好,真的,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的语气真正,他粉底很淡,还可以窥见他眼角淡淡的黑眼圈,他很忙看地球的开巡演,做闪耀的大明星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你的黑眼圈,最近是不是很累。”

  

  鬼使神差,杨紫伸手想去抚摸王嘉尔的眼睛。可瞬间她又清醒了去找杯子给王嘉尔倒柠檬茶。她大水壶里的,水壶杯口还有她今晚橘子色的口红。

  

  淡淡的,带着神秘的诱惑色彩。

  

  “提提神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握着杯子,看她,看她愣神,发呆,浮想联翩。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老看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看。”王嘉尔认真道“记不记得前年吧,也是芭莎的晚宴,你春天色的礼服也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春天色的礼服,是马丁靴那次的绿色礼服吧。也不知道王嘉尔是词不达意还是比喻到位,杨紫仿佛回想起那个春风沉醉的微醺晚上。王嘉尔的白色T恤和像小白方向的wink还有她夹带私心的镜头前的摇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次更像是热烈的夏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和我说谢谢的,我先走了,回见。”王嘉尔带走了那只纸杯,留给她一个wink~

  

  没等来经纪人,却又听见范丞丞敲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紫姐,让我看看黄瀛子同学今天是什么样子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哇,新风格唉!赛博朋克泰酷辣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一天天的冲浪速度挺快呀。”杨紫笑着和他寒暄,中山装的范丞丞竟然有了几分沉稳。

  

  他肯定看了微博热搜,还知道工作室起了个赛博朋克妆容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当然刚和嘉尔哥还讨论呢。”范丞丞手放下巴下思忖道“快快快,你是不是有二套呢,我给你选选呗。”

  

  范丞丞自信满满,想到当时微博之夜吹杨紫礼服彩虹屁的时候,眉飞色舞得讲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来了,直男眼光。”杨紫道“换有条白色的,不换了就这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吧!紫姐这么听嘉尔哥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范丞丞一脸我懂我懂我都懂的表情,说着还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“我就知道我是planB,我的眼光明明超级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眼光好你穿个这么老气的中山装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叫契合主题团队的安排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契合主题,团队安排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紫用范丞丞自己的话堵范丞丞的嘴。这时候大雷哥抱着一捧紫色混白色的花束进来,开玩笑和两人说话

  

  “两位大明星共处一室,怎么因戏生情,准备上热搜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想唉,可是紫姐那能嘛!”

  

  范丞丞开着玩笑,“嚯,这么大一捧花真漂亮谁送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你们199爱真有一种干完这把就跑路的感觉。”面对范丞丞大方的玩笑,大雷子小哲把花放到桌边“粉丝送的,可能也有点身份的可以送到内场。”

  

  范丞丞有分寸得离开,离开前对着杨紫调侃道“那这特殊粉丝真是要紫姐好好答谢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紫无奈目送范丞丞离开,目光又回到了那束花上。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好像还蛮对自己上心的。

  

 2,

  靠的好近,就隔了三个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杨紫深呼吸,在隔一个位置和王嘉尔的经纪人。

  

  杨紫再次深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范丞丞靠过来,问杨紫柠檬水用的什么柠檬。杨紫还愣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刚跑去和王哥说话,他不给我喝。他说是你给他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紫刚绷不住了,镜头就扫了过来,杨紫比划着“就这么大的黄柠檬,切两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手指柠檬加一点,放点零卡糖就能喝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假的就这么简单?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,你咋还不信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“王哥喝完了还抱着纸杯子晃荡,绝对好喝,肯定没这么简单,是不是有秘方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紫微微侧身说着哪有,余光瞥见那人,好似王嘉尔有电波触及到他似的,心有灵犀的侧身,四目相对,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。杨紫立马把视线放到范丞丞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主持人在采访王嘉尔,杨紫在和范丞丞聊天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,就是,反正,啊!你粉丝预约199爱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啥?开玩笑肯定预约了呀,紫姐你怎么这么紧张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我就是,我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杨紫语无伦次,范丞丞报以一个安慰的眼神“晚上吃宵夜呀,我约了王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等杨紫反应过来,范丞丞接着说“都是朋友啦,不去可就不给蒋翼面子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和王嘉尔蛮熟的哦?“

  

  “一起练习生的时候,王哥可是我导。不过以后也可能是我姐夫,对吧紫姐?”

  

  小孩说话皮,杨紫没听见范丞丞后半句的玩笑,她只听见王嘉尔说年龄不受限制。

  

  很奇妙,年龄不是问题仿佛是说与她听的。

  

  她和王嘉尔也好奇妙,以前算不熟的同事,现在算什么……暧昧的网友。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就算微博没互关,她俩从来都没要失联。甚至算聊得很来的网友,前两天她还帮王嘉尔远程选了巡演的舞美设计,本来是绿色的被王嘉尔改成了紫色。

  

  紫色又是紫色,属于她又不明目张胆的颜色。

  

  被主持人提名上台领奖的时候,杨紫不约而同的和范丞丞一起回头看了眼座位席。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冲范丞丞打招呼,小狗模样的大明星。她也被逗笑了,她微微抿唇的笑容被捕捉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小狗吐着舌头,墨镜下是明目张胆的偏爱。

  

  他喜欢杨紫,全世界都可以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台上的杨紫有点拘谨,可能是不适应新的妆容,也可能是有人直勾勾的目光太炙热,或者她有点点不自信,有点点不习惯十几厘米的高跟鞋。

  

  “超棒的!”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没有出声,对台上的姑娘比了个大拇指。他在想他应该喜欢怎么样的女孩呢,大家都觉得是热辣的运动系的欧美辣妹,或者舞台上闪闪发光嘉尔他如出一辙得韩系爱豆。

  

  不是的,全都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他喜欢杨紫,八岁时候就喜欢,二十年后依旧喜欢。

  

 3,

  

  舒服的简单白色短袖,阔腿牛仔裤,擦掉全包眼线的样子,看起来就是少女的杨紫。

  

  她在认真的等小锅里的牛丸熟,这是她今天吃的第一口蛋白质,为了那条橘色礼服她饿了好多天都没好好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宋茜看她认真的样子忍俊不禁得说道“妹妹,是不是上次咱俩吃完饭你就没好好吃饭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紫点头,在吃掉半颗牛肉丸的时候 差点被牛肉丸里的汤汁烫到,王嘉尔到了杯柠檬茶放到她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慢点吃,小心烫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聚餐的人不多,她,宋茜,范丞丞,王嘉尔。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是范丞丞约的,宋茜是王嘉尔约的但是是陪杨紫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嘉尔你回来,是准备演唱会吗?”宋茜问。

  “对,下半年,巡演在国内准备巡演。姐你要不来做嘉宾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顺势在杨紫身边坐下来和宋茜寒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大明星邀请唉,到时候和我经纪人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莫问题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筷子头的虾剥好送到杨紫的碟子里,“高蛋白,不胖的,吃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紫真的瘦了很多,何老师以前说她是哪种就算很瘦都不会骨感的姑娘,在这个追求白幼瘦的时尚圈她确实不算突出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这不代表她不美,王嘉尔觉得心疼,想让她多吃点缺又尊重她的考虑。

  

  杨紫仓鼠一样往嘴巴里送着虾肉,她的脸不争气得也慢慢红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我之间,不用说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王哥你不知道今天紫姐一个超有势力得粉丝,花都送到内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范丞丞夸夸其词,麻辣锅沸腾了好几遍他也不着急下菜,和王嘉尔形容那捧花的灿烂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送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大方承认。又不是这一次,上次栩栩华生的花也是他送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也真的泰酷辣!”

  

  宋茜笑呵呵得看着这个勇敢且坚定的晚辈,尽然有点欣慰。

  

  “嘉尔。你不会喜欢我们家小猴子吧!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说着顿觉杨紫面皮薄,开了个玩笑道“夏雪是我的偶像!”

  

  作为气氛组固定成员的杨紫这顿饭吃的是默不作声,范丞丞和宋茜要赶第二天的通告,吃完宵夜之后,匆匆和杨紫王嘉尔告别。

  

  包厢里就剩王嘉尔和杨紫两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回北京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晚就不回去了,在上海,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,经纪人接我。今晚到处都是狗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经纪人过来倒是显眼点,我开我朋友的车,你放心绝对安全。”

  

  4,

  

  杨紫在上海买了房,很巧,在王嘉尔住的小区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,很多明星都在这个小区。

  

  杨紫坐在王嘉尔的副驾,空气清新剂的味道比大牌香水好闻,堵车的上海两人晃晃悠悠得往回去走。杨紫有点累,脑袋靠在靠背上,安静得像只小猫。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和她聊天,谈她最近更新的ins和新换的风格。

  

  谈她去泰国感觉怎么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泰国满大街都是你,你真的好火啊!王嘉尔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紫眼睛亮晶晶的,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露出久违的兴致勃勃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吗?”

  

  前面堵车,王嘉尔单手放在方向盘上,余光放在杨紫的脸上。被杨紫认可的感觉很好!

  

  “你可是国际大明星唉,超酷的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是呀,杨紫。你也是我的大明星。”

  

  红灯结束,车子起步,上千万的豪车压根就不用考虑起步会颠的情况,杨紫还是觉得自己被颠得厉害了,心脏好像要跳出来了的飞快。

  

  好在白敬亭的电话这时候打了进来,王嘉尔询问可不可以接电话,杨紫表示自己没有什么问题。王嘉尔直接用车载蓝牙接了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bro,今天派对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“很好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说有没有见到想见的人呢?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调侃的声音从那边传来“我可是前几天还见你想见的人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在三亚陪女朋友吗?怎么还关注起我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拜托,磕cp嘛,我可是和井柏然打过赌的,我赌我结婚前你追不上人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又打这种无意义的赌。“

  

  “拜托,Jacksonwang你清醒一点好像说得你没参与一样,今年真可惜都没人给你拍视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里话外的当事人尴尬得在副驾上刷起了微博,微博上清一色自己的黑图,杨紫有点失落的继续刷广场。那些恶意得和别的女明星得对比有点让她喘不过气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道消息,圈外有个有钱有颜的大佬在追你女神哦。算上圈内的,你再不下手,追你女神的人生都要从北京排到香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话说你现在不去和女神搞好关系,你干嘛呢?还有时间接我电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送杨紫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如实交代“车载蓝牙。”电话那头的白敬亭脏话都快憋出来了,这不就摆明了王嘉尔已经渗透了杨紫的朋友圈嘛!

  

  “嗨,小白三亚怎么样?”杨紫和白敬亭打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“嗨,杨紫,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!”

  

  白敬亭顿感大事不妙立马开溜。要杨紫知道自己把她的视频高价卖给王嘉尔,那不得完蛋呀。

  

  地下停车场,王嘉尔坦白“你都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想的那样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,我就是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很多年了,我想和你结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算表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算求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带这样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们慢慢来,和我交往吧,杨紫小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勉为其难吧,王嘉尔先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嘉尔取下胳膊上带了好多年的红绳,郑重其事得系在杨紫细细的胳膊上。

  

  杨紫盯着王嘉尔,思考自己三十岁的人生,成年人更加冷静的背后是更加压抑得澎湃感情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好像是时候进入一段亲密关系了,关于这个人的人选,五年之前就与王嘉尔相关了。

  

  对家高挂的黑热搜高挂微博,偏激粉丝的不理解,好像都不重要了,她的三十岁舒展明媚,她的三十岁好像被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们仍不知道,小白手机里的吗视频是以多少的高价卖给王嘉尔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某人的话:今夜我们无人入睡,为了庆祝我死去的cp突然发糖攻击我,我从棺  材中爬了起来搞了点东西,让我们谢谢芭莎!谁懂啊!我就说这cp再搞下去迟早就成真的了吧!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1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