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再见!

以前希望世界和平,现在想把不爱我的人拉出去枪毙

星光闪耀时


赛博二代!赛博二代!赛博二代!


    金羡羽叼着片土司从对面夺门而出,他爸的声音在后面追“你跑慢点,午餐盒没带!学校里的餐食不要吃!”

   长得像日本少女漫男主角的美少年一股纯正的东北大碴子味得回“蹭林的吃,他爹烧的锅包又嘎嘎好。”


  林爱威隔了一条街就听见金羡羽的声音,单手握着自行车把打了铃,顺手摸了一把没有打发蜡的背头。斜挎包里除了本漫威之外就是两个鼓起来的饭盒,任艾琳今天早上把他的眼镜祸害折了之后给他怼了一副隐形,这会眼睛都有点不舒服。


  林爱威揉眼睛的间隙,他的自行车后座多出个人,背对着林爱威,两条长腿拖拉在地面上,露出一节贴着狗皮膏药的细白脚踝。举着三明治往林爱威嘴里怼。“赶紧塞吧塞吧,快迟到了。”


  “谁要你起那么迟?”


   “昨天和某人打了大半夜游戏。谁知道今天早上某人起来了,我没有。”金羡羽的呆毛头靠着林爱威眯着眼睛打盹。“夏休为什么要上课啊,我真的会被金天天谢到。”


  “你爸🐔娃就算了,为什么大象会这么积极响应,要不是陪你我用去补课?”林爱威骑得快,风在耳边吹过泛起丝丝凉意,吹得惬意。


 “就你那二五八万的英语有象叔当年的水平。你说你爹能不急吗?”金羡羽吐槽。


   “哥的口语可好了,你懂不?我只是书面表达不行,上次和漂亮国的那男的聊的可好了。”


  “是呀,哈喽哈喽,gogogo,哈皮哈皮是你不?”


   “小心我把你丢下去哦!”林爱威咋咋呜呜得就要向 下俯 冲。

   “要不是我的自行车坏了,用你带我?”金羡羽见怪不过得收起两条长腿。


    夏休第一天就和林爱威两个人骑自行车飙车,脚腕上的伤复发回家贴药的时候被天总看见,晚上就把他自行车气放了。羽帝直接下厨做了一周霓虹菜,他都没有吃到他亲爱的好大爸拿手的东北菜,吃大  头菜吃得脸都绿了。林爱威半夜爬窗户口给他送任子威做的锅包又,一个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铁皮盒子哐当一声给他丢进来。他馋得眼泪汪汪的。


   “下课了别着急回去,冰场溜一圈怎么样?”林爱威把饭盒递给金羡羽,他那个有林孝埈手写的韩文便签,虽然金羡羽吐槽他的英语但他确实是个双语人才,韩语说得可溜,并且和咋咋呼呼的棒子讲话不同,林爱威说韩语自带一股奶呼呼的感觉,应该和他喜欢脸红的韩国爸爸有关系。就像金羡羽说日语就自带腹黑嘲讽技能一样,都是父辈刻在骨子里的小习惯。


  “夏休哎!去冰场干嘛?”

  他俩一个短道一个花样,三百六十五天起码三百天在冰场上,金羡羽自小就是跳脱的性格,加之聪明他喜欢挑战一切他可能去做的。虽然和父亲爸爸一样热爱冰场,但不在冰场的时候他也喜欢一堆新奇可爱的事物。本来金羡羽下课了还想去打斯诺克来着。


  “痒啊!不上冰我快无聊死了。”不愧是冰上小飞象,专业上冰十五年。鬼知道林爱威三岁上冰的时候在想什么,他个都没有冰刀长,这样的小孩不是为短道生的谁信啊?


   “行吧老铁,不过明天咱两打球去啊?”金羡羽把英语复习资料扔给林爱威,虽然是昨天打游戏落在他家的,但金羡羽觉得林爱威百分之九百没打算拿。金羡羽帮他贴了便签和注解,顺便给他补了笔记。


   “啥球啊?找马里奥打乒乓球啊?”


   “斯诺克!斯诺克!林爱威你就不听我说话。”


   “那玩意不好玩,咱俩找马里奥打乒乓球呗?”


   “林爱威你别得寸进尺。”


  “我给你带我爹做的溜肉段还有海带汤排骨汤。”


   “你自己约马里奥!”


   “成交。”


   他们两一起长大,准确来说是一起吵到大,林爱威大金羡羽三岁,任艾琳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喜欢指着金羡羽叫妹妹。小时候金羡羽小酒窝八重齿,卷卷的翘毛一个天总乐意给扎个揪揪,戴个小帽子就是典型卡哇伊樱花妹。林爱威乐意跟在这个可爱“妹妹”身后,把巧克力饼干给金羡羽吃,金羡说自己是男生的时候,林爱威的天都塌了一半,然后上初中之前都在学校祈祷金羡羽可以分化成o。



    本来以为可以一起长大,后来金羡羽初二就去了霓虹上学,高中才回来。那时候金羡羽已经在花滑男单领域名声鹊起了。三种五周哐哐往冰面上砸的时候别人连4a都没炫出来,虽然压分压得离谱,最后还是拿下了世锦赛冠军。林爱威是在国家队炫饭休息的时候抬头瞄见的新闻。


    二十分钟的专访林爱威一字不落的看完了,金羡羽长开了不过酒窝和小时候一模一样。黑色简约的考斯滕很衬他的冷白皮。如果说当年他爹闪闪发光的考斯滕可以闪瞎人眼的话,金羡羽就是隐没在简约黑色里的钻石。他站在那里就已经让人望其项背了。


   “帅啊,我平地转五圈都晕。”Leo咬着筷子看金羡羽《大漠苍狼》的短节目,五周出来的时候差点把筷子给咬断了。


    这货应该是个a吧,林爱威想。炫那么多圈得摔成千上万次吧,应该很疼吧!


   银色的冰刀是陪着林爱威很多年了,林孝埈送他的十六岁生日礼物,他的刃都是任子威亲手磨出来的。就算今年已经拿到了全能王,有那双不可一世的金靴,他也不会轻易换掉这双倾注着他的家人爱意的战靴。夏休的场馆没有什么人,金羡羽换鞋的功夫,任子威已经在场上溜了两圈了。


“老铁我能放音乐吗?”


    金羡羽双手插羽绒度兜里,溜达到他身边,他的滑行技术没得说,轻灵飘逸,如鱼得水,要是给他放个音乐他能滑穿整个冰场。


    “放呗,你乐意放啥就放啥。你别炫什么几周几周,摔了天总会杀了我的。到时候我自行车气都会被你爹放了。”



   “林,隔行如隔山这你就不懂了吧,我金羡羽上冰就没摔过。”


    “对,是,去年的全国赛的时候谁脚踝骨裂,人都不在冰上?”


   去年林爱威跑去现场看金羡羽比赛,人没等来,等来了人摔了在医院的消息。他就请了一天假看完比赛就走。金羡羽根本不是骨裂,是骨折,并且是习惯性骨折。急得他在医院走廊和韩教练打电话,说第二天可能赶不回首钢,那时候正备战世锦赛。气得他韩叔骂了他半个小时,还给他爹告状。


   任子威嘻嘻哈哈得笑“没事,追媳妇嘛,正常!”


  “哪正常啊,任子威,金羡羽人家还没成年,你儿子胆子太大了吧。”韩教练气得牙痒痒,那可是今年预备的全能王啊,还有半个月比赛,能不能先比赛再谈恋爱。


    “小子,追媳妇没问题,如果你要是拿不到今年的金靴。我怀疑和天总商量让熊猫崽子回日本上学去。”他爹边说边拍拍Leo的肩,“走,咱师徒两上冰去,给林爱威卡卡反扒下!今年拿两届全能王。”



  林爱威的思绪被金羡羽拉了回来,金羡羽不合时宜得放了首好日子。热烈得邀请林爱威来男双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